解决方案

水轮机调压阀系列产品

发布时间: 2017-05-16 文章来源:
  

    1、产品简述

  为保证电站运行安全,长有压引水系统的中小型水电站,通常都设置有调压井。但调压井的土建工程量大,工期长,造价高,一些特殊地形条件还无法建造调压井。因此,采用调压阀取代调压井,是节省投资,缩短电站建设周期的理想选择。

  该系统采用全液压控制,调压阀与导叶接力器动作具有联动锁闭功能,在多种运行工况即使在失电或误操作等状态下都可保证压力钢管和机组的安全。

  2、产品概览

  水轮机导叶接力器和调压阀同时受调速器的主配压阀控制,当机组甩较大负荷时,机组转速上升,调速器使导叶快速关闭,而调压阀则快速开启,将管路中水流量迅速排出。调压阀的开启与导叶关闭同步。当机组转速恢复正常时,调压阀又缓慢关闭。电站的引水管路的水压上升和机组速率上升因此都能控制在允许的范围内。负荷小波动或增负荷时,调压阀处于关闭状态。

  3、规格参数

  根据布置方式分为TFL水平进水、垂直出水排水至尾水系列和TFW水平进水、水平出水排水至尾水。

  10余年间,已有100余个调压阀产品于50余家电站安装运行。最大尺寸:通径1000mm;最小尺寸 :300mm

  

  

  4、产品认证

  2012年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2013CE认证

  5、经典案例:

  TFL1000/250调压阀在老挝南奔水电站

  

  1)项目简介

  南奔电站装机3台单机容量12MW的混流式机组,设计水头78米,有压引水隧洞长4500米,调压阀公称直径1米。以阀代井是南奔电站的一大亮点,为国内中大电站使用调压阀起到了示范作用。

  2)产品应用的效果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调速器、调压阀的老挝南奔水电站310日下午顺利完成甩满负荷试验。速率上升、水压上升等技术指标全部满足设计要求。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