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组织的中电协水电设备分会七届五次理事会和能源行业小水电机组标准编制工作组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4-21 文章来源:

  4月9日至11日,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电气院”)组织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水电设备分会七届五次理事会和能源行业小水电机组标委会行业标准编制工作组会在广州召开。

  七届五次理事会由李丰理事长(天津电气院)主持。26家理事单位的36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秘书处所做的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决算报告、2017年度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报告。秘书处还提交了部分企业的2016年经济指标统计信息供各位理事参考。理事会对秘书处组织制订小水电机组标准、组织培训交流、进行行业经济指标统计和发布行业信息等行业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根据“中国电器工作协会水电设备分会工作条例”,会议讨论通过了“武汉海特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的入会申请;通报取消了“上海同立电工材料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的会籍。

  今年为理事会的换届年,根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分会换届程序及管理办法》,理事会还审议通过了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水电设备分会第八届候选理事单位产生的预案”和“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水电设备分会2013-2017年度候选先进企业产生的预案”,秘书处将依此着手理事会换届和会员大会的筹备工作,按程序准备换届文件,提交中电协和下届理事会审议。

  在会议讨论中,理事们就小水电市场前景、当前的经营形势和企业的生存发展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由于国内水力资源减少、原材料涨价、市场恶性竞争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大部分企业面临困境,行业走入低谷。因此,会议强调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发挥各自的强项,谋创新,谋转型,争取尽快度过难关。行业协会应引导广大会员单位加强自律,停止市场价格战,企业之间团结合作,共谋发展。

  2017年分会还将重点开展“质量可信产品推介”、技术培训和交流、行业标准编制等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服务功能。秘书处整理提交了“质量可信产品推介工作实施细则”的修改稿供理事会及会后征求意见。

  三项行业标准编制工作组会由天津电气院教授级高工,行标委主任委员张振中主持。来自15家参编单位的28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广东南丰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小水电机组自并励励磁系统技术条件》和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牵头起草的《微小型水轮发电机组电子负荷控制器技术条件》标准的草稿进行了逐条讨论并形成了修改意见。《小水电机组设计选型规范》综合性较强,分成了水轮机、水轮发电机、进水阀、调速器、励磁和机组控制保护六部分,分别由浙江院、昆明电机厂有限公司、天津电气院、武汉市陆水和湖南紫光分别执笔编写。会上对标准的适用范围、框架、各部分的大纲、各部分的技术关联与编写的协调性等进行了讨论,规范了标准编写的规则,为标准草稿的形成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会议还提出了标准编制进度计划。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年4月18日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