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坚定发展信心 推动高质量发展天津电气院2018年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2-02 文章来源:
   
  2018年工作会顺利召开
  
  四大战略主题汇报
  
  小组讨论并反馈意见
  
  获奖表彰
  
  经营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131日,天津电气院2018年工作会暨职工代表大会一届六次会议、2018年党建工作会暨党风廉政会议在产业基地多功能厅召开。  

  工作会暨职工代表大会总结了公司2017年的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董事长谢东钢发表讲话,党委书记、总经理章晓斌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党建工作会暨党风廉政会议上,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国林作2017年度党建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李丰作纪检监察情况报告。

  谢东钢在讲话中强调,2017年在四大战略主题的指引下,公司在产业结构调整、新领域拓展、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收入分配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时指出,公司在市场规模、服务理念和“两金”管理等方面存在着不足,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新期望:一是研判内外环境,准确把握发展趋势;二是抓好生产经营,不断强化风险管控;三是增强发展信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最后,用一艘航船比喻发展中的电气院,希望每一位舵手共同努力,使电气院这艘航船愈走愈远。

  章晓斌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面对差距,我们深刻认识到在推动飞轮飞快转动前的沉重,但更会激发我们奋力向前的斗志,共同努力推动“沉重之轮”,虽然步履艰辛,但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进展,新产品销售占比、科技服务业务收入占比明显上升,在新领域市场拓展、深化人力资源三项改革、推进四大战略主题加强战略管理方面各有亮点,使公司整体运营水平得到提升。

  在报告中,刘国林、周锋、王建峰分别作为四大战略主题的负责人汇报了四大战略主题的工作进展情况,公司通过双创驱动拓展新领域,营造创新氛围提升创新活力;通过解决方案增加客户价值,实现转型升级,夯实增长动力;通过降本增效提高性价比,提升运营效率;通过瘦身健体提高资产效率,控制发展风险。

  随后,章晓斌在报告中剖析了公司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和挑战,并对2018年工作作了双创驱动拓展新领域,努力推进动力变革;解决方案增加客户价值,推进营销理念转变;提质增效提升性价比,努力推进质量变革;瘦身健体提高资产效率,努力推进效率变革;加大市场营销,努力拓展市场规模;深化企业管理,实现公司高质量增长六个方面的工作部署。

  刘国林在党建工作会上,总结了过去一年党的建设工作,2017年公司党委积极落实上级党委的党建工作部署,紧密围绕经营发展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责任,加强支部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并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司党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落实党建责任,完善选人用人制度,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李丰总结回顾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并提出2018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持之以恒整风肃纪,抓好队伍担当责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使巡视成果促进高质量的经营发展

  下午与会人员就2017年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及公司战略等内容展开讨论,大家肯定了一年来公司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希望公司在战略推进、市场拓展、科研成果产业化、质量提升、两金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实现公司高质量的发展目标。

  下午复会后,首先进行2017年度表彰工作,公司领导为获得“五好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天传”奖和“持续改善、降本增效”优秀项目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奖状。

  随后,章晓斌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和各业务团队分别签订2018年经营目标责任书。业务团队代表发言表态, 2018年各业务团队将坚定信心,夯实理想,意气风发向前看,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最后,章晓斌作总结讲话。2018年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将有力部署、一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实施,希望全体员工共同发扬钉钉子精神,成为公司发展前路中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为幸福齐奋斗!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