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唐钢1700mm热连轧升级改造项目顺利过钢

发布时间: 2018-03-20 文章来源:
     

    313日,河钢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一钢轧厂1700 mm项目,粗轧主传动系统升级改造后的首次轧制顺利过钢。

  该生产线主传动电动机为交-交变频交流专用同步电动机,之前使用西门子公司SIMADYN D全数字64位处理器组成的矢量控制交-交变频数字控制柜。系统自2005年上线已运行12年,出现了控制系统电子板、控制板等老化严重,部分电气部件已经达到设计的使用寿命。本次改造中使用SL150替换SIMADYN D控制柜,其他控制柜和功率柜全部重新制作,以满足生产要求。

  该项目从签合同到发货只有短短2个月时间,从技术设计到元器件采购和车间生产,各个部门通力合作,不断挑战极限,最终保证了在春节前的顺利出厂。由于现场属于停产改造,所以对于工期要求十分紧张,加之该项目由于SL150的通讯程序需参照原SIMADYN D程序进行更改,甚至通讯字的每个位都要重新定义,工作十分繁琐且巨大。但是系统工程公司的现场工程师们共同努力在要求的仅四天的时间内,不畏艰难,加班加点,夜以继日,通过不断探索试验,终于实现了项目的顺利热试。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