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由天津电气院组织的两项能源领域标准(英文版)审查会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25 文章来源:

                   

  7月20日-22日,小水电机组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行标委)在天津组织召开《小水电机组电气试验规程》(英文版)(NB/T42094-2016)及《小水电机组无刷励磁技术条件》(英文版)(NB/T42097-2016)两项能源领域标准的审查会。会议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张振中主任委员主持,由副主任委员河北工业大学李志军教授担任审查组长,会议邀请了行业内经验丰富的英文译审和技术专家担任审查专家。来自10家单位的共15人参加了审查会议。

  审查会议对标准英文翻译的原则、依据、方式进行了明确,对会议前修改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尤其对语法、句式、表达及专业术语等仔细斟酌,确保英文翻译在清晰表达原文的基础上,能够用词准确、简洁并符合英文表达方式。经过两天的细致紧张严谨的工作,审查会议完成了预期的安排内容,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是小水电机组行标委组织的首次英文标准审查会议,为将来的英文翻译标准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