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电气院三项目获2018年度天津市项目立项支持

发布时间: 2018-08-21 文章来源:
    截至20188月,天津电气院新增3项天津市级科研项目立项。分别是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工商业用大功率储能变流系统开发与应用”项目、“2018年度专利专项”和由天津天传新能源电气有限公司申报的“面向工业大负荷的大容量储能变流系统的研发与应用”项目,通过了相关评审,获得天津市项目立项支持。

  “工商业用大功率储能变流系统开发与应用”项目是2018年天津市工业科技开发专项,市工信委支持资金50万元并已拨付到位。该项目通过研究面向大容量工商业负荷的储能变流系统,满足其改善电能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经济效益的需求。拟通过蓄电池和储能逆变器组成的系统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电能质量综合治理方案,提升工商业大容量负荷供配电系统的智能化水平。

  2018年度专利专项”是2018年度天津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重点资助项目,在电气技术领域进行高价值专利培育,通过全面提升专利工作机构建设工作,促进专利制度建设、专利管理保护、专利知识宣传培训、专利信息利用、专利战略的研究制定和实施等方面开展工作。

  “面向工业大负荷的大容量储能变流系统的研发与应用”项目是2018年天津市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支撑重点项目,市科委拟支持资金50万元。项目对大容量储能变流装置及多机组成的系统进行研究,满足大容量工业负荷用户提高供电可靠性、改善电能质量、提高经济效益的需求。对充放电控制、离网运行及并离网平滑切换、多逆变器互联、电能质量治理、系统能量管理等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完成储能变流器装置的研发,以及多台储能装置组成的系统在工业现场的示范应用。

  接下来各项目团队将按要求开展项目研发工作,天津电气院也将切实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