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唐山古冶热轧二级系统投运成功

发布时间: 2018-08-21 文章来源:
   
  83日,继唐山古冶热轧一级系统运行5年后,二级系统再一次投运成功,现场七架轧机全部换辊后,由二级系统数学模型计算轧制规程,首次过钢顺利穿带,厚度直接命中,系统首次改规格稳定过钢,厚度直接命中,到目前为止系统已经稳定运行两周,现场反映良好,标志着天津电气院收获了首条带钢热连轧生产线二级系统的业绩。

  此次二级系统的调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客观上来说,古冶现场由于断续停产多年,设备状况已经不具备投运二级系统的条件:轧机为老旧设备,机械间隙过大;液压系统已使用近五年,液压元器件和油路品质均已老化;现场所有仪表(包括测厚仪、测温仪、测宽仪)全部损坏无法使用;电动轧机与液压轧机混合布置,造成来料规格无法准确测量;部分机架轧辊已经接近报废辊径以及现场操作人员已习惯手动轧钢等等。

  通过对轧机刚度的反复测试分析和压靠方式的改进,最大限度的排除设备的老化对系统的干扰,充分利用公司之前两条热轧二级系统开发的经验,将轧制数学模型预报的各个环节尽可能细化以提高精度,充分与操作工沟通交流,并在投运过程中实行现场24小时监控,随时为其分析突发的各种状况,在公司领导和一级系统团队协助配合下,逐渐排除现场暴露的各种问题,最终获得甲方对该系统的认可。

  截止目前,换辊穿带和系统改规格平稳过钢成功率100%,受现场无测温仪影响,厚度命中率目前可以达到90%以上。连续两次的合作代表着甲方对天津电气院的产品、技术及服务的信赖,而我们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其中离不开公司各级领导的支持和一级自动化团队的配合,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帮助公司打开市场,推动后续项目的承接。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