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韵味三八节 传承茶文化——天津电气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3-11 文章来源:
  

  

  韵味三八节 传承茶文化

  ——天津电气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圆满落幕

  3月8日,天津电气院工会邀请国家二级茶艺师先后在检测基地、产业基地举办“韵味三八节 传承茶文化”的茶艺鉴赏和冲泡品茗活动,与全体女职工一起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

  现场经过精心布置,提前准备好的红茶玫瑰花水,精美的玻璃茶具搭配鲜花的点缀,一进场便吸引了大家。待老师铺上茶席后,一系列美感十足的泡茶手势,备水择器量茶、温润茶具、赏茶置茶、定点式注水、适时出汤、分茶赏茶、闻香品茗,观赏完泡茶程序后,大家一边品茗一边聆听老师讲解茶桌上的礼仪,并在专业的指导下开始亲手实践。注水、出汤、分茶、品茶,举手投足间尽显优雅女性魅力大家在茶语清心的环境下放松着平日忙碌的心情,静静地享受茶香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满足。

  品茶是生活艺术,沏茶是生活礼仪,茶道更是一种生活方式。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初步了解了茶艺知识,感知中华茶文化的魅力,同时提升个人品味,陶冶情操,减轻工作压力。

  

  公司工会   周凡卜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