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疆湘晟2450mm钛及钛合金热轧机组热试成功

发布时间: 2019-08-02 文章来源:
  
  

    7291328分,随着四块钛板的轧制完成,标志着新疆湘晟2450mm钛及钛合金热轧机组热试成功。

  该项目主轧机采用天津电气院自主设计的交-交变频专用晶闸管变流柜与西门子公司的Sinamics SL150 全数字控制柜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主轧机上下辊电机的控制。轧线辅传动交流变频电机全部选用自主研发的TAC1系列交流变频传动控制装置进行控制,主回路采用天津电气院新一代整流回馈单元带逆变器的方式进行供电。

  其中,交-交变频专用晶闸管变流柜采用高效的热管散热器强迫风冷,比采用普通散热器和同样晶闸管元件构成的装置提高输出能力50%左右,自1994年开发成功以来,已制造近千套装置安全运行在工业现场。

  该项目是在新疆哈密市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一条年产2万吨钛及钛合金材料加工项目,包括熔炼、锻造、板材、复合材料及高温合金等稀有金属的加工生产。本套2450mm可逆热轧机变频传动控制系统用于2450mm四辊板材热轧机组的控制使用。

  自承接该项目以来,天津电气院系统工程公司工程人员通力合作,从前期的设计到出厂,再到现场的调试,热负荷试车,坚持着工程技术人员认真严谨的一贯态度,最终迎来该项目的顺利热试车,该2450热轧机组的试车成功,标志着新疆湘晟倾力打造的钛及钛合金全产业链的顺利贯通。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