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 “两个维护”——记天津电气院成立65周年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8-23 文章来源:
 

  819日,是天津电气院成立65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公司党委举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 “两个维护”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邀请到了天津市委党校张亚勇教授进行授课。公司全体党员、统战人士、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本次授课。

  张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理念角度剖析,首先自党的建设的工作布局、国家建设的工作布局以及战略布局三大布局展开,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在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

  随后,张教授指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 “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反腐败形势向纵深发展的需要,全体党员要清醒认识到如果任凭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亡党亡国。我国当前反腐败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然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

  接下来,张教授强调政治修养、政治保证、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政治举措以及政治制度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把握的最重要的六个问题。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

  最后,张教授在全体党员要算好政治、经济、精神三笔帐;经营好家庭、工作、朋友三个;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养成这三个方面结束了授课。两个小时的党课,台上妙语连连,台下掌声阵阵。张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深受教育和启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党逻辑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深刻体会“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从我做起的重要性。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