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安阳神龙1150mm六辊可逆轧机交流电控系统试车成功

发布时间: 2019-10-12 文章来源:
  

    101日,在举国欢度国庆之时,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所属智能装备工程公司负责的安阳神龙冷轧现场传来喜讯——安阳神龙1150mm六辊可逆冷轧交流电控系统顺利过钢,试车成功。

  这是第一条全套采用天津电气院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变频器的冷轧生产线,实现了零的突破。该生产线的成功投产运行,标志着TAC1变频产品实现了“高性能,高精度”应用的全功率覆盖。

  该项目传动部分,由开卷机、入口卷取机、主上电机、主下电机、出口卷取机五部分组成,采用1IGBT有源整流单元供电,以公共直流母线供电方式为主传动、卷取机和开卷机等5台电机的逆变器供电,实现了电机到电机的电能回馈,从而到达电能循环,确保了额外的电能节省。

  其中,整流回馈部分由1TAC1-1M4-A2D4TAC1-1M4-A2D-S并联组成6000kW 有源整流模块(TAC1-6M0-A2D6000kW),为5台逆变器提供DC975V直流电源。逆变回路部分中,开卷机逆变柜由1TAC1-450-I2C-CU组成;入口卷取机逆变柜和出口卷取机逆变柜分别由1TAC1-1M2-I2D-PM1TAC1-1M2-I2D-PS并联组成;主上电机逆变柜和主下电机逆变柜分别由1TAC1-1M2-I2D-PM2 TAC1-1M2-I2D-PS并联组成。

  自承接该项目以来,智能装备工程公司与智能装备研究所的工程师们通力合作,从前期设计到出厂,再到现场调试,穿带试车,积极交流沟通,攻坚克难,现场调试更是经常加班到很晚,这才实现了一星期传动调试完成,十二天穿带成功的惊人速度,为智能装备工程公司下一步开拓交流冷轧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