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电气院参与起草的国际标准《小水电技术导则》已发布

发布时间: 2019-12-13 文章来源:
  

    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简称UNIDO)近日发布《Technical guidelines for the development of small hydropower plants 》(英文版《小水电技术导则》,共五卷)。目前该体系中第一卷和第二卷已转化为ISOIWA标准。中文版也将于2020年进行发布。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张振中教高、陈艳高工作为小水电国际标准技术委员会的专家牵头起草了本标准第三卷第三部分“水轮机调速系统”的编写。

  本标准涵盖了小水电规划设计、施工、设备、技术、运行和管理的全生命周期标准体系,形成了有利于全球小水电发展,并与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和需求相适应的相关标准。将助力我国小水电技术、设备和工程项目参与国际竞争,提升我国小水电在国际舞台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小水电技术导则》分5卷,包括术语和定义,设计技术导则,机组技术导则,施工技术导则,管理技术导则,共26册。可作为装机容量30MW及以下的小型水电站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的技术性指导文件。

  UNIDO积极推荐在小水电开发中使用该导则进行培训、教育和实践。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