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电气院代表中国提出的IEC《智能型成套设备通用技术要求》国际标准提案获批立项——中国首次在低压成套领域主导IEC国际标准制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8 文章来源:

    202012日,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归口的全国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66)主导的IEC《智能型成套设备通用技术要求》国际标准提案获批立项,并启动标准编制工作。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低压成套标委会秘书处依托单位和IEC/SC121B国内技术归口单位,多年来持续跟踪国际标准化发展动向,积极争取并通过多种渠道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通过委派IEC注册专家深入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持续积累国际标准化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国际标准化工作能力,为我国低压成套领域国际标准立项取得新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的成功立项,实现了中国在低压成套领域主导国际标准制定零的突破,并首次前瞻性的将智能化元素引入IEC/SC121B低压成套设备专业领域。

    低压成套标委会自2018年开始进行《智能型成套设备通用技术要求》标准项目的预研工作,经过反复与SC121B专家沟通交流,于2019年正式提出该项目国际标准立项申报,由天津电气院检测公司刘洁和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宋伟宏作为联合召集人。201910IEC/SC121B启动了该项目提案的投票工作,至20191227日投票截止,共获得13P成员国的投票支持,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美国7个成员国将委派技术专家参与该标准制定工作。我院将召集国内外专家于20203月在天津召开第一次工作组会议。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