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传变频在鞍钢炼钢脱硫项目中成功应用

发布时间: 2020-07-24 文章来源:
  
  

  近日,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天津电气院)自主研发的TAC1系列变频器在鞍钢二炼钢3#脱硫控制系统中成功运行,实现了国产变频器应用领域又一新的突破。

  该项目的设计、供货、调试恰值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为保障其顺利实施,天津电气院会同合作伙伴克服困难,昼夜奋战,最终实现了系统一次性试车成功并按期投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 “创新成长、合力共享”的核心价值观,再次以典型应用验证了自主研发变频器的优良性能。

  变频器作为脱硫控制系统的核心传动设备,对控制精度和可靠性要求较高,之前该领域大多被进口品牌占据。天津电气院依据客户的脱硫工艺要求,为该项目提供了包括脱硫喷枪升降机构位能性负载精准定位(精度:±5mm,实现全过程无冲击“柔性”控制)、喷枪旋转、换枪机构旋转在内的全部变频器,并基于其可编程功能,实现了抱闸、设备启停的连锁控制,从而通过更具性价比的系统解决方案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