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机研究院2021年第一次科技工作交流会在天津电气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30 文章来源:
  

  

  326日,国机研究院2021年第一次科技工作交流会在天津电气院召开。国机研究院副总经理许强主持会议,副总经理梁波作重要讲话,天津电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林致欢迎辞。天津电气院总经理周锋、沈阳仪表院副总经理郑浩、重材院副总经理赵彦出席了会议。

  

   

  梁波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机研究院2021年党委会“融合协同创新团结砥砺前行 奋力开创国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融合协同,创新做实”既要发挥院所的专业优势,更要发挥研究院的整体优势,相互协作,彼此借力,提高效率,增强竞争力,要把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机遇,抓住国家实施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产业基础提升工程的机会,将国家需要、院所优势、产品研发、产业化落地、服务行业有机结合。国机研究院战略与科技发展部部长赵安中报告了国机研究院科技工作2020年总结及2021年计划。各单位就本单位科技工作基本情况、2021年工作重点及“十四五”科技规划要点分别向会议作了汇报。

    

  当天下午,赵安中组织与会代表学习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科技创新方面的要点,介绍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规划的有关进展,提出了加强重点项目凝练与策划组织的要求。国机研究院战略与科技发展部高级主管周丽萍向会议汇报了培育“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有关要求。随后,代表们围绕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业务协同,促进产业发展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刘国林表示应充分发挥国机研究院平台优势,加强天津电气院科研体系和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许强总结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把科技创新放到核心位置,加强横向项目与纵向项目相结合,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相互促进,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国机研究院战略与科技发展部、天津电气院、沈阳仪表院、重材院、杭照所、秦皇岛视听所、沈阳真空所、兰电所、振控中心等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