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电气院自主研发

国产IGCT三电平调速装置在高端不锈钢轧机上应用项目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 2021-12-28 文章来源:
  

  202112月,天津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组织行业领域专家对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天津电气院)自主研发科技成果“国产IGCT三电平调速装置在高端不锈钢轧机上应用”进行了技术鉴定及评价。

  鉴定会分别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审阅了有关技术资料,经质疑和认真讨论,得出“国产IGCT三电平调速装置在高端不锈钢轧机上应用”项目形成了产品并完成了现场应用,研究成果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高性能中压三电平同步电机变频调速系统属于高端制造装备,主要用于冶金轧机、机车牵引、舰船驱动等领域的核心传动设备,此类产品的关键核心技术长期被少数跨国公司垄断,国内企业主要依赖进口,不仅一次投资费用昂贵,而且给后续维护、升级带来困难。

  天津电气院的此项科技成果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技术封锁,增强了我国传动技术水平,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加快了企业的技术改造和技术进步,使国内企业摆脱对进口技术和装备的完全依赖,对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具有重大意义。项科技成果在国内应用以来,系统运行稳定、可靠,控制精度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实现了同类装置在高端不锈钢轧机项目首台套应用,可完全替代国外品牌,具有推广应用价值,市场前景广阔。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