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鞍山神龙1#轧机改造项目调试完成 暨新型C3逆变装置首次投产运行

发布时间: 2022-02-21 文章来源:

  28日,新春刚过,受客户鞍山神龙腾达工贸公司邀请,智能装备工程公司检测装备部的工程师们便踏上了出差的旅途。此时疫情还未消散,为了减少接触,克服疫情困难,顺利到达现场调试,部长刘乃锁同志主动担当司机,自驾带领同事们前往。

  厂房外,东北的寒风夹杂着雪花正在呼啸;厂房内,一群人热火朝天的紧张工作,这正是辽宁鞍山神龙腾达工贸1#1380mm轧机改造项目现场的情景。经过一周左右加班加点的努力,由智能装备工程公司承担的鞍山神龙1#轧机改造项目顺利投产。

  此次鞍山神龙1#轧机改造项目,主要有自动化系统升级和传动设备的升级改造两部分,而轧机传动设备的调试是其中的重头戏。

  此次改造,将直流传动装置与交流传动装置进行搭配使用,保留原有开卷机和左、右卷取机的直流电机及其配套的ABB公司DCS800系列直流传动装置,并重新对电机进行优化调试;而主上电机和主下电机则更换为交流变频电机,采用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TAC1系列C3型交流变频传动装置,这是该型装置首次在现场应用。相比于上一代产品提高了功率密度,进一步小型化。

  

  1进线柜与逆变柜

 

  

  2 C3型逆变装置三并

 

  主轧电机采用前后两台电机同轴串联形式,控制方式采用主从同步控制,配置为主机三并加从机三并,经过精心调试,最终顺利完成。

  

  3主轧机两台电机串联

 

  

  4鞍山神龙1#轧机投产

 

  

  5 左起杜晗、姚海龙、刘乃锁、范荣贵、于志鹏、彭勃

 

  此次参与现场调试的工程师有刘乃锁、范荣贵、姚海龙、杜晗、于志鹏、彭勃、张东阳等七位工程师。作为轧机改造项目,老旧设备多,需要我们改进和配合的内容多,但同时也是一次锻炼工作人员技术能力的机会。工作中,由刘乃锁和范荣贵等党员同志们带头,认真教授新员工工作技巧和方法,新员工也积极学习,主动参与到工作当中,工作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工作热情高涨。让第一次参与冷轧工作的新员工们能够更深层地学习与体会,充分体现了我们天津电气院“创新、成长、合力、共享”的企业价值观。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