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年度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委会第一次工作组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6-05 文章来源:
   

    春夏之交, 气候宜人。59日至10日,2017年度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电力电子系统和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含半导体电力变流器的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组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受到湖北省、武汉市,以及东湖技术开发区相关领导部门的重视,得到中冶南方(武汉)自动化有限公司、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处曹传铎处长;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梁薇副院长;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处简勇科长;武汉东湖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黄劲副局长,党金辉科长;全国电力电子系统和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蔚红旗秘书长;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钢铁公司科技质量部盛汉桥部长;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傅雁部长;中冶南方(武汉)自动化有限公司卢家斌副总经理,科技质量部叶刚桥部长;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天传电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行业发展中心主任、新一届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王春武秘书长;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行业发展中心行业工作部部长、新一届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韩东明副秘书长;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智能装备研究所楚子林总工程师;新一届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柴青副秘书长等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日程紧凑,内容详实。会上东道主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致欢迎词。湖北省、武汉市以及东湖技术开发区各级标准化部门的相关领导就标准化工作的整体思路、战略部署以及奖励办法进行了介绍。新一届标委会王春武秘书长对新一届标委会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标准在行业内发挥保基础作用的同时,更要充分体现其引领性和政策前瞻性;要推进先进的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优化标委会委员结构;要加大国际标准化工作力度,进一步重视并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等。 柴青副秘书长为与会代表说明了开展IEC/TC22/SC22G相关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途径和方法,着重讲解了国际提案和IEC专家注册。

  接下来的日程中,与会代表就《冶金用变频调速设备》和《变频调速设备的能效等级和限定值》进行了讨论,技术讨论环节由中冶南方(武汉)自动化有限公司王傲能部长和智能装备所楚子林总工程师主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而又井然有序。经过此次讨论两项标准的技术成熟度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与会代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工作组会圆满完成了会议预定的各项任务。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