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电气院组织的“中小型水电站控制设备领先技术及发展展望研讨(培训)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22 文章来源:
  
    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电气院)主办的“中小型水电站控制设备领先技术及发展展望研讨(培训)会”(第二届)916-19日在青岛成功举行。来自中小型水电站、水电设计院、水电开发公司、大专院校、设备制造厂等共47家单位的9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家能源中小水电设备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振中主持会议并做开班致辞。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助理刘亚丽到会指导并讲话。刘亚丽助理对举办本次研讨(培训)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水电设备行业组织的培训活动,在电器工业领域具有首创性和前沿性,为电工行业开展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水平的更新和提升树立了典范。

  本届研讨(培训)的专业领域为中小型水电站的控制设备,包括监控保护系统、励磁系统、调速器及调压阀等,培训内容涵盖了水电站的控制设备的产品特点、运行维护、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技术发展趋势等。六家主讲单位分别派出了在产品开发和现场调试方面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他们是:湖南紫光测控有限公司严文交总经理、广东南丰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刘绍聪董事长、武汉三联水电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刘安平总经理、南京南瑞集团公司谢传萍高工、武汉市陆水自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熊杰教授级高工、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张辉和赵跃智高工。

  本届研讨(培训)会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实现了新的突破。除每位专家按照精心准备的课件进行了专题授课,还组织学员与专家进行了课上直接问答。专家对学员在电站实际运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非常专业和详尽的解答,各位专家互相补充,收到了非常满意的效果。

  云南昭通渔洞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王伟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对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主讲单位、协办单位及支持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主讲专家的讲解给予了高度评价。

  武汉市陆水自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前董事长、水电设备分会副理事长熊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期望参会代表以本次研讨培训为契机,通过本次培训广结良友,保持沟通。通过电站现场实际情况,对学习再深化、再认识、再提高。同时,欢迎业内同仁对分会的工作建言献策,以期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会议由湖南紫光测控有限公司大力协办,会议同时得到了西安亿江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的支持。

  会议最后由分会副理事长熊杰与常务副秘书长宋桂玲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电气院水电公司张辉和赵跃智高工对本公司的调速器以及调压阀产品进行了宣讲,重点实验室张振中常务副主任对学员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使公司的产品得到了很好的推广,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