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组织的能源行业小水电机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27 文章来源:
     

    由公司组织的能源行业小水电机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行标委”)2017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于1218日至1221日在天津成功召开。会议由行标委秘书长房玉敏主持,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与技术评价中心副主任曾雁鸿到会指导并讲话,国家能源中小水电设备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振中主任委员对行标委2017年度的工作作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对2016年度会费收支情况作了汇报,会议就2018年标准立项计划项目进行了意见征求汇总。来自42个单位的委员(委员代表)、专家和主要起草人等共计62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委员和委员代表48人。

  曾副主任在讲话中就标准化的重要意义及我国标准化的现状、标准化新形势、标准化改革及加强标准化管理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就团体标准的发展进行了解析。

  会议邀请行标委委员广东源天工程公司总工程师吴伟文先生就我国水电设备的安装标准在国外工程项目中的应用情况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吴总的报告用事例详细分析了我国标准在国际上的地位、优势以及行业标准英文版翻译的迫切性。

  会议对《微小型水轮发电机组电子负荷控制器技术条件》、《小水电机组自并励励磁系统技术条件》、《小水电机组选型设计规范》三项行业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

  审查会后行标委还组织召开了《小水电机组励磁系统及装置运行及检修规程》标准的编制工作组会议,并拟定于20184月份编制工作组就该标准草稿进行讨论。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天津电气院产业基地,就电气院水电设备成套公司的调速器和调压阀产品技术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