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电气院组织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水电设备分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与“能源领域小水电机组行业标准编制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07 文章来源:
   
  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电气院”)组织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水电设备分会八届二次理事会和能源领域小水电机组行业标准编制工作会议于423日至27日在陕西西安召开。

  34家理事单位的42位代表出席了分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由天津电气院、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水电设备分会理事长李丰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秘书处所做的2017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决算报告、2018年度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报告。

  会议对分会秘书处提出的“分会秘书长变更的议案”进行了审议,并一致通过了由陈艳担任分会秘书长的提议。会后该议案将上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终审。会议还通过了《关于聘任第八届理事会高级顾问的议案》,同意聘任吴义航、郑小康、魏显著、熊杰四位业内专家为第八届理事会高级顾问。

  根据“中国电器工作协会水电设备分会工作条例”,会议讨论通过了3家单位的入会申请,通报取消了两家企业的会籍。

  会上理事们就小水电市场前景、当前的经营形势和企业的生存发展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国内市场面临水力资源减少、原材料价格增高、成本增加、产能过剩的状况。2018年仍将是比较艰难的一年,要改变目前形势,应从技术创新、核心技术发展、互联网物联网及智能制造方面进行自身的改革,从加强服务、提质增效方面下功夫,在踏实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继续加强“走出去”的力度,拓展海外市场,但也要警惕国外市场中未知的风险,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行业协会应引导广大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加强自律,公平竞争,团结合作,共谋发展。

  此次会议,分会秘书处特别邀请了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水利教授就《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研究》做了专题报告。

  理事会对秘书处组织制订小水电机组标准、组织培训交流、发布行业信息等行业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426日召开了《小水电机组励磁系统及装置运行及检修规程》行业标准编制工作会议。会议由天津电气院水电公司副总经理、能源行业小水电机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振中主持。

  会议对该标准(草稿)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对标准进度进行了安排,力争在10月底前形成征求意见稿,于2018年底完成审查工作。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安亿江电力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水电设备分会

  能源行业小水电机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853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