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电气院组织的“中小型水电设备领先技术培训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1-20 文章来源:
  

  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电气院”)组织的“中小型水电设备领先技术培训研讨会”(第三期)2018115-8日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来自中小型水电站、水电设计院、水电开发公司、大专院校、设备制造厂等共57家单位的99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水电设备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振中主持会议并做开班致辞。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刘亚丽到会指导并讲话。刘亚丽副主任对分会举办的前两次会议进行了概括,充分肯定了技术培训对水电行业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水平的更新和提升的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分会总结经验,不断创新,继续开展好培训活动,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水电设备分会副理事长荀国、高级顾问熊杰到会并讲话,他们对分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支持,鼓励分会再接再厉,以分会为平台,促进行业的交流和沟通,做好行业服务工作,并欢迎业内同仁对分会的工作建言献策,以期其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次研讨会议由七家单位的九位在产品开发和现场调试方面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主讲。他们是:杭州杭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清和水电技术主管王向阳、湖南紫光测控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文交、广东南丰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聪、南瑞集团有限公司潘伟峰正高工和谢传萍高工、哈尔滨隆达电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人杰、天津电气院水电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振中以及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楼宏平正高工。

  相较前两期的研讨会议, 本次培训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和丰富,除讲述监控保护系统、励磁系统、调压阀等控制设备的产品特点、运行维护、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技术发展趋势等,还增加了发电机组的新技术、新结构解析,自动化元件的选择和安装使用,对当前行业比较关心的《绿色小水电评价标准》(SL752-2017)进行了解读,对绿色小水电评价的要求、指标、创建要点以及申报工作中需要关注的重点,进行了解释和指导。授课结束后,讲师与学员进行了互动讨论和答疑。

  培训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到湖南紫光测控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和学习。此次会议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