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讨论会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24 文章来源:

  

  1213日,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标准讨论会在天津召开。来自全国变频调速行业的40多家生产企业、检测机构、研究院所、高校等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委会主任委员王建峰;天津天传电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委会秘书长、全国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春武;西安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韩晓东;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所长、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委会副秘书长阮建国;天津天传电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行业技术部部长、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委会副秘书长、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韩东明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王建峰主持。王春武向与会代表讲解了2018年实施的《标准化法》,并报告了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两个标委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以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此报告。

  韩东明宣读了2018年度两个标委会增减委员的批复。阮建国宣读了2018年标委会先进工作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会议举行了表彰和证书颁发仪式

  减少碳排放量及节约能源消耗,是全球各国关注的焦点及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目前国内变频调速设备生产企业有300余家,其产品应用到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属于节能潜力大、使用面广的用能产品。

  全球变频调速设备能效循环比对试验是国际能源署与IEC共同组织的项目,其数据将用于修订IEC能效标准,并进一步用作各个国家变频器产品能效分级依据。王春武作为此项目的负责人,对该项目的任务来源、RR'C试验概述、统一试验协议(UTP)、欧洲和美国的现状、目标和展望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尤其是在政策法规方面,欧盟委员会已经针对电机和变频器能效等级出台了相应的法律条款,并将于2021年正式实施。美国能源部于201712月举行的行业高层会议进一步审查和改革了能源政策和节约法案,对电机和变频器标准产生了重大影响。中国也相继出台了《能源效率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能源效率标识的产品目录》、《关于印发节能节水和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2017版)的通知》等法案。

  变频器能效分级势在必行,我国是变频器生产和消费大国,将来的产品进出口将受到极大影响。变频调速设备生产厂商对于我院检测公司代表中国参加的RR'C试验,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对其中的一些试验条件和要求进行了讨论,对将来的分级情况和产生的重大影响进行了展望。

  下午,本次会议对能源局标准《变频调速设备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计划号20140793)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讨论环节由王春武主持,首先对于征求意见环节提出的修改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复,然后针对计算公式及参考数据的合理性和准确性进行了讨论。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而又井然有序。

  在全体委员和代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讨论会圆满完成了会议预定的各项任务。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