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电气院组织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水电设备分会八届三次理事会及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06 文章来源: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电气院”)组织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水电设备分会八届三次理事会及会员大会于5月27日至29日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由理事长李丰主持。出席会议的会员单位88家,代表120人左右。

  八届三次理事会于5月27日晚召开。会议审查通过了2018年水电分会的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通过了5家企业的入会申请,并通报了11家企业的退会。

  会员大会于5月28日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亦楠研究员就“水电开发事关国家发展全局、长治久安”做了专题报告,通过政策解读和数据分析,强调水电资源是清洁能源,对国家发展至关重要。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郭振岩到会,分析了电工行业的国际竞争环境,特别是中美贸易摩擦引发的问题以及相关的应对措施,探究了企业税改中凸显的问题和困境。同时对分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分会把服务工作做到实处,及时反馈会员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做好沟通和桥梁工作。

  水电分会高级顾问吴义航、魏显著、郑小康、熊杰分别做了题为“水电规划建设新进展”、环境友好型水轮机的初步设想”、“发电机定子绕组连接新方法”、“水电励磁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

  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钊根和湖南紫光测控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文交就企业经营经验进行了分享。

  浙江金轮机电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杭伟和武汉市陆水自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荀国分别主持了主机组和辅机的分组研讨。

  天津电气院副总经理鲁进到会并参加分组讨论,就水电企业在国内外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对分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会议研讨了行业当前经营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分享了技术创新成果及成功经营理念,使与会代表把握了宏观政策信息,启迪了创新转型思路,坚定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水电设备分会

  2019年6月4日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