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调速传动系统分标委工作组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11 文章来源:
  

  

    528日至29日,调速传动系统分标委工作组会在深圳举行。本次会议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所属天津天传电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简称“检测公司”)组织、调速传动系统分标委主办,深圳市宝安任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变频调速行业的20多家生产企业、检测机构、研究院所、标准化机构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检测公司总经理、调速传动系统分标委主任委员王春武主持,会议对国家标准委下达的两项国家标准计划的第二版工作组讨论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分别是《调速电气传动系统—第9-1部分:电气传动系统、电机起动器、电力电子装置及其驱动设备的生态设计—采用扩展系统方法(EPA)和半解析模型(SAM)设定电气被驱动设备能效等级的一般要求》(计划号20184408-T-604)和《调速电气传动系统—第9-2部分:电气传动系统、电机起动器、电力电子装置及其驱动设备的生态设计—电气传动系统和电机起动器的能效指标》(20184411-T-604)。

  上述两项标准是等同转化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发布的关于调速传动系统能效的两项标准,其采标的IEC标准是变频调速设备全球循环比对试验的理论依据和数据反馈的终点,同时也是欧盟委员会电机和变频器能效立法的主要依据。

  两项标准得到国内变频器各生产厂商以及上下游企业的高度关注。此次会议,按照IEC的工作方式进行组织。会前将“第二版工作组讨论”发给与会代表,请各位提出意见,“第9-1部分”共收到意见325条,“第9-2部分”共收到意见681条。会上,对意见进行优先分级,合并相同相关问题,组织与会代表进行讨论。一方面,各位的意见得到充分的尊重;另一方面,合理的把控时间,将会前对于各个问题的分析结果汇总汇报给与会代表,并要求大家快速决定。

  会议对能源局标准《变频调速设备的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的数据来源问题进行了讨论;此外,秘书处汇报了另外三项国家标准计划的进展情况,此三项计划为:《调速电气传动系统第7-202部分:电气传动系统的通用接口和使用规范2型规范说明》(计划号 20184175-T-604 )(制订)、《调速电气传动系统 第7-302部分:电气传动系统的通用接口和使用规范2型规范对应至网络技术》(计划号 20184409-T-604 )(制订)和《调速电气传动系统第3部分:电磁兼容性要求及其特定的试验方法(计划号20184410-T-604 )(修订)。

   两天的会议内容详实,各个企业间通过标委会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和合作。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