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电力电子系统和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含半导体电力变流器的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工作组会在鞍山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11 文章来源:

     829日至30日,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18)和全国电力电子系统和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含半导体电力变流器的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TC60SC1)工作组会在鞍山举行。本次会议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荣信汇科电气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变频调速行业的20余家生产企业、检测机构、研究院所、标准化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天津电气院所属天津天传电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TC60SC1主任委员、TC518秘书长王春武主持。本次会议讨论的标准有:

      1.国家标准《调速电气传动系统—第9-1部分:电气传动系统、电机起动器、电力电子装置及其驱动设备的生态设计—采用扩展系统方法(EPA)和半解析模型(SAM)设定电气被驱动设备能效等级的一般要求》

      2.国家标准《调速电气传动系统—第9-2部分:电气传动系统、电机起动器、电力电子装置及其驱动设备的生态设计—电气传动系统和电机起动器的能效指标》

      3.能源局标准《变频调速设备的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

      与会委员和专家对3项标准进行了充分讨论,对会前征集的几百条意见逐条进行了讨论并给出处理结论。对于会上不能确定的问题以及对IEC标准存在的疑问,秘书处将在会后联系IEC标准起草人及相关专家,得出结论后进行处理并通报给各位委员和专家。

      会后,秘书处将尽快按照本次会议对征集意见的处理结论对3项标准讨论稿进行修改,形成征求意见稿,分别按照国家标准及能源局标准的要求进行公开征求意见。

      会议对IEC 61800-7-202(通讯协议)和IEC 61800-7-302(通讯协议网络映像)两项标准的转化进度进行了通报。

      会议对IEC 61800-9-1和 IEC 61800-9-2在转化过程中需要澄清和协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会议对2019中国上海IEC大会、IEC/TC22/SC22G年会的参与方式进行了说明。

      通过两天紧张有序的会议,在各位委员、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得到荣信汇科电气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大力支持。

  

  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全国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

  秘书处 韩东明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