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年全国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河南省郑州市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09 文章来源:

  全国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2020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于1124日至2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隆重召开,共有来自全国的70余家企业的86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标委会主任委员王春武主持。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陈昕、周淳,标委会秘书长王阳,会议协办单位索凌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行业工作部部长韩东明出席会议。

  王春武、刘建山致欢迎辞。王春武提出了本届标委会的重点任务:1.围绕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引领低压成套产品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2.深入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跟踪国际标准制定过程,不断提升国际标准的参与度和话语权,贡献中国智慧。3.围绕创新驱动,将低压成套领域的科技成果向标准转化,推动低压成套行业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相融合。4.加强标委会自身建设,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

  

  

  与会委员审议通过了王阳所作的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报告,讨论确定了标委会2021年标准立项、制修订计划、复审、标准体系及其他相关工作。会上宣读了第三届全国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批复及委员名单,并对标委会章程和工作细则及拟新增委员名单等文件表决一致通过。标委会副秘书长刘洁为与会委员和代表进行了GB/T 1.1-2020的主要内容解读和TC工作平台使用演示。

  本次会议由王春武主持审查了《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的电气安全应用指南 1部分:成套开关设备》;周淳主持审查了《户外严酷条件下的电气设施 1部分:范围和定义》、《电工控制设备造型设计导则》标准送审稿。与会委员对上述3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热烈地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经会议审查认为上述3项标准在审查中无重大分歧意见,获得会议一致通过。会议要求各标准项目起草工作组按会议审查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完成标准报批稿并上报。

  

  会议在与会委员和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获得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