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09 文章来源:

  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电力电子系统和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含半导体电力变流器的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于123日至4日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企业、科研院所、检测机构、高校的50余名委员和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主任委员王春武主持。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与技术评价中心主任张亮,会议协办单位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测控与检测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何文学和科技发展部部长吴彦,标委会秘书长韩东明、副秘书长柴青出席会议。

  何文学为会议致欢迎辞;张亮对标委会工作进行了指导;王春武致辞,对秘书处工作进行肯定的同时,也对下一步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委员审议通过了韩东明所作的2020年度工作总结(含财务收支情况)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关于委员变更的提案。柴青作了国际标准化工作专题汇报,并就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会议对2020年度先进工作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随后,会议对国家标准《试验用变频电源通用规范》草案稿进行了讨论。

  王春武主持审查了国家标准《调速电气传动系统第7-202部分:电气传动系统的通用接口和使用规范 2型规范说明》和《调速电气传动系统第7-302部分:电气传动系统的通用接口和使用规范 2型规范对应至网络技术》。

  与会委员对上述2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和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一致同意审查通过。会议要求起草工作组按审查意见进行修改,尽快完成标准报批稿,上报国家标准委。

  在与会委员和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获得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