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电气院组织的能源行业小水电机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线上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17 文章来源:

  由天津电气院组织的能源行业小水电机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行标委)2020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于129日至12日在线上成功召开。来自45家单位的行标委委员(委员代表)、专家和主要起草人等共计53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委员和委员代表49人,超过总数3/4

  行标委主任委员张振中在会议上就2020年度行标委的工作进行了报告,总结了本届标委会的标准申报及编制情况,汇报了2019年度会费收支情况,并提出了2021年换届计划及其他工作安排。会议还听取了拟立项申报单位对立项计划项目的说明,就行标委委员提出的质询进行了解答。会议指出了标准名称的准确性和标准范围的界定,基本上认为该5项标准符合小水电机组系列体系建设,适应市场需求,可提出申报。

  会上,行标委委员根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电工领域行业标准集中复审工作的通知”》,对本标委会归口的32项行业标准进行了讨论,并发放了复审表,会后将对复审反馈建议进行统计和总结。

  与会的行标委委员还对水电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示和热烈探讨,包括在建的亚洲最大的八堡排水泵站项目,新能源对提高传统电站使用寿命和品质的影响,传统电站加小水电储能应用项目和传统电站的优劣对比,绿色和生态电站、风光储能、微电网等行业热点技术的发展对水电行业格局的影响等,这些理念和概念的推广将对水电行业的转型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会议组织审查了《小水电机组调速系统技术条件》等4项行业标准送审稿,审查组组长分别由张振中、行标委副主任委员黄清和江松坤担任。会上,工作组分别就标准的编制过程、征求意见稿意见处理情况做了说明,就送审稿做了解释。行标委委员和代表对标准的送审稿进行了认真讨论,经沟通一致后达成了审查意见,会后将根据审查意见进行修改,形成报批稿。

  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