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低压元器件标准宣贯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8 文章来源:
  国家认监委2021322日发布了TC06专家组关于新的低压元器件标准GB/T14048.2GB/T14048.4GB/T10963.1GB/T10963.2的换版决议,并于202141日和61日起分别正式实施。
  为了便于广大客户朋友了解新旧标准的差异,标准换版后对低压元器件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尤其是检测认证的要求,天津天传电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公司”)2021420日在天津海河假日酒店主办了低压元器件标准宣贯会。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电气院”)总经理周锋、检测公司总经理王春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QC”)工厂检查部部长秦志峰、产品五处低压元件部认证专家郎建才、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副部长周连军、齐坤坤,天津输配电设备制造行业协会会长/正泰(天津)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定银、天津输配电设备制造行业协会副会长侯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浙江正泰电器股份公司等5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的领导、技术专家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春武主持,他代表天津电气院和检测公司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各位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检测公司提升改造的低压元器件新试验能力着重进行了介绍,展现其完全能够满足客户朋友们低压元器件的检测认证需求。在随后的现场实地参观中,检测公司提升改造后的低压元器件新试验能力得到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认可。

  周锋向与会专家和代表详细分析了中国电器工业竞争新优势,研究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催生新业态,强调了标准在保证电器产品质量的重要性,并简要介绍了天津电气院重型装备系统工程、智能装备系统工程、水力发电工程、储能及微网产品、变频器产品、电控设备检测六大业务板块及电气传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及服务平台,使客户朋友们对天津电气院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

  之后进行了上下午两场宣贯会,上午由秦志峰、郎建才通报了《低压元器件产品市场合规注意事项》、《CQC认证换版申请流程及要求》,检测公司副总经理张春香、元件检测部部长耿丽恺和高级工程师王静分别分享了“认证模式及自我声明报送系统”、“GB/T 14048.2GB/T14048.4新旧标准差异及换版要求”;下午检测公司高级工程师杜淑娟讲解了“GB/T 10963.1GB/T 10963.2新旧标准差异及换版要求”,计量部部长孙宁介绍了检测公司起草的《低压断路器动作特性试验台国家校准规范》。

  通过宣贯会,与会专家和代表在了解新标准、新规范、新要求的同时,更加深入了解了天津电气院拥有的整体技术实力和检测公司具备的各项试验能力,并表达了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积极愿望。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