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电气院组织的水电设备分会八届五次理事会 暨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8 文章来源:
   由天津电气院组织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水电设备分会八届五次理事会暨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于2021512日至14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30家理事单位代表及受邀专家共计46人出席会议,李丰理事长主持了会议,陈艳秘书长报告了工作。

  会议审查通过了2020年水电分会的工作报告、2020年的财务决算和2021年的财务预算、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入会申请,通报了“江西众利科技有限公司” 和“化州水电设备有限公司”2家企业的退会情况。会议对即将召开的会员大会的准备工作和新一届理事产生的预案进行了审议和讨论。会议还就如何落实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的10+1行动方案进行了探讨,并就秘书处提出的水电设备行业自律公约、水电行业资源共享、搭建水电咨询交流平台和提升行业门户网站建设等议案进行了审议,会后秘书处将根据理事会建议对议案进行完善,并且分步实施落实。

  如何在新阶段、新理念和新格局下,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促进行业稳定、高质量发展,此次理事会特别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马智杰教授、河北工业大学李志军教授、云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的郭建平总工分别就“梯级电站中抽水蓄能项目的应用”、“行业颠覆性变化的启迪”、“西南水电开发情况”等专题和与会代表分享行业发展新技术、未来的方向及现阶段行业资源情况等;湖南紫光测控有限公司以 “新能源的发展对电网的影响”、杭州杭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以“聚焦主业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和与会代表交流互动;与会的正、副理事长和理事单位代表也根据各自情况,在当前国外疫情不明朗,经济双循环、开发资源减少的情况下,就如何适应绿色制造、智慧水电和“3060”目标积极参与研讨,沟通心得,启迪思想。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水电设备行业的未来战略上要有政治、生态站位,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拥有开放、包容、持续的理念,能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相融合;战术上要积极拥抱新理念、新技术,关注技术的交叉、渗透和融合,围绕绿色生态水电站,智慧能源支撑所需的新技术、新装备开展创新研发,才能在危机中寻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后与会代表赴昆明电机厂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