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电气院组织的分标委标准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21 文章来源:
  全国水轮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控制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简称分标委)标准发展战略研讨会于2021513-15日在昆明召开。由于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召开的形式开展。会议由主任委员张振中主持,共14位委员参加会议。

  秘书处首先通报了关于申请更改名称和扩大业务范围的原因及进展情况,随后其他委员依次结合自身工作对现有标准的使用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经过共同探讨分析得出几大议题方向,为2021年度立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副主任委员朴秀日汇报了目前白鹤滩现场设备调试的进展和项目状况,副主任委员邵宜祥确认了分标委对口的国际标准目前的编制情况,副主任委员张建明分析了2020年国标立项答辩情况、标准之间协调性所面临的问题,其他与会委员围绕当前水电控制设备的发展和进步所用的新技术,新特点总结出水光互补新能源、智能调速器、调速器使用寿命及技术监督等建设性立项方向等。

  会后秘书处将结合委员们提出的意见,进一步梳理相关标准,参考全国水轮机标委会的标准框图和能源行业小水电机组标委会的标准体系表,继续完善控制设备标准体系;以市场及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高水平团体标准建设及行业标准建设,前期以可逆式机组各类辅机控制的试验类单项标准为突破口;同时配合“一带一路”走出去倡议,继续推进标准的翻译工作;结合国标委网站宣贯视频的经验,尝试与其他标委会一起开展标准宣贯工作。

  在与会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