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委会、全国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标委

2021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31 文章来源:
   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18)、全国电力电子系统和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含半导体电力变流器的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SAC/TC60SC12021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于 20211228日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家企业、科研院所、检测机构、高校的60余名委员和代表参加了此次网络会议。

  

  

  标委会副秘书长柴青主持并致欢迎辞,对到会委员及代表表示感谢。全体委员和代表一起观看并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陈洪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刘洪生关于“实施标准化纲要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访谈视频,视频对《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出台背景、远景目标等进行了深度解读;与会委员审议通过了标委会秘书长韩东明所作的两个标委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含财务收支情况、标准体系维护情况)以及标委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他还通报了两个标委会换届筹备情况;标委会主任委员王春武作了《“双碳”目标下的标准化工作》的报告,对“双碳”的时间表、路线图、行动方案和政策指引进行了介绍,结合“双碳”目标提出了标委会在绿色、智能、原创、国际标准化等方面的下一步工作意见和思路,号召全体委员将本领域技术创新成果形成标准,引领行业向智能、绿色、低碳、高效方向发展。会议听取了在“双碳”、“绿色”、“智能化”背景下,各位委员对标委会下一步发展建议;浙江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王烁对新版IEC 61800-5-1《调速电气传动系统 第5-1部分:安全要求 电气、热和能量》进行了介绍。

  会间,王春武主持审查了国家标准《试验用变频电源通用规范》标准送审稿。参会委员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地审查,一致同意审查通过。对于标准送审稿,要求标准起草工作组按会议的审查意见,认真修改、整理和完善,尽快按规定程序完成标准报批稿并上报国标委。

  会议在与会委员和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获得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