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电气院组织的水电设备分会第十六次会员大会暨换届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06 文章来源:

  

  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电气院)组织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水电设备分会(分会)第十六次会员大会暨换届会议于2022727日至29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完成从第八届理事会到第九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进行行业资讯交流以及组织与会代表赴杭州杭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

  此次换届会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电协)白文波秘书长和张秋鸿副秘书长到会指导并宣读了换届批文。

  27日晚召开的分会八届六次理事会上,审议通过了秘书处提交的主要换届文件,包括第九届理事会候选理事单位建议方案、分会工作条例及其修改的说明、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等,批准了4家企业的入会申请,就此次选举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选举程序和规则进行了审议。

  28日举行的会员大会上,李丰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做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分析了行业近几年的经济状况,总结了五年来分会的主要工作,对今后分会工作的重点提出了建议。大会听取了秘书处张振中副秘书长关于分会工作条例和及其修改的说明、分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并再次对如何落实水电设备分会八届五次理事会议题做好分会10+1行动方案进行了说明和阐述。

  此次会议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采用现场会议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截至目前,分会共有会员单位128家,现场出席会议的会员单位62家,代表近100人,线上参加会议的会员单位26家,代表约30人。共计有单位88 家,超过会员总数的2/3,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事项及其选举结果符合分会工作条例。根据选举规则,此次会议差额选举出由38家理事单位组成的第九届理事会。

  在随后召开的分会九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出了9家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常智海当选为理事长;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范寿孝、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尹国军、东芝水电设备(杭州)有限公司揭建江、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潘承东、浙江金轮机电实业有限公司王杭伟、南京南瑞水利水电科技有限公司谢亚平、广州擎天实业有限公司熊巍、长江三峡能事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刘斌当选为副理事长;陈艳当选为秘书长;理事会同意秘书处依托单位为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经理事长(秘书长出差)提名,理事会聘任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周同旭、房玉敏为副秘书长,聘任吴义航、魏显著、郑小康、熊杰为顾问。

  大会一致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分会工作条例及修改说明、财务报告、行业自律公约等。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吴义航常务副秘书长就《碳中和背景下水电如何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丁军锋和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尹国军以及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厉成元分别就《我国水电设备技术发展简史及未来发展方向》、《抽蓄大发展给行业制造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新型电力系统下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和与会代表进行主题研讨。

  会上,新当选的理事长单位南京南瑞水利水电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擎天实业有限公司、长江三峡能事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做了简要发言,协办单位杭州杭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和杭州力源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对各自企业进行了简单介绍。

  29日上午,部分与会代表赴杭州杭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交流参观,相互学习借鉴,共谋发展之道。

  感谢以上协办企业的支持,感谢与会企业在疫情仍旧多点散发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参加线下会议,也感谢虽不能到场,但通过线上的形式积极参会的会员企业,使得此次换届会议圆满召开,为水电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谱就新篇。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