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电气院承办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十六次会员大会暨电工标准化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06 文章来源:

  

  2022725日,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电气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协标委’)第十六次会员大会暨电工标准化发展论坛”在杭州召开。国家能源局原监管总监李冶、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标准工作部主任谭湘宁、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常生到会指导。来自电工标准化领域的164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部分代表通过线上接入方式参会。

  天津电气院副总经理吕金致欢迎辞,对参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天津电气院在标准化方面的工作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李冶对电工行业标准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新电工、新标准”的新命题,希望电器工业标准化工作能够把握产业发展新形势,聚焦新能源标准发展,助推“双碳”目标促进电工行业转型升级,通过建立世界一流的标准化工作,助力世界一流的电器工业。谭湘宁对协标委成立以来“植根电工行业,搭建服务平台,开拓标准领域,培养标准人才”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以会员为基、服务为本、标准为核心,提速强本领、创品牌、开新局,履职尽责,行稳致远。刘常生对会议承办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提出协标委要把握标准化发展形势,传承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挥行业作用,把标准化工作做得更好;同时,对上一届协标委理事长张秋鸿和各位老专家做出的多年贡献表示感谢。

  大会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会议期间召开了协标委四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正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吕金当选副理事长。

  会议同期召开了电工标准化发展论坛。谭湘宁、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刘永东、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欧阳劲松、协标委理事长/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当值总裁吴小东、协标委常务副理事长方晓燕、协标委秘书长张亮分别就“电工行业标准国际化”、“团体标准优质发展”、“智能制造”以及“双碳标准化”等方面做出主题演讲。

  协标委第十六次会员大会暨电工标准化发展论坛圆满结束,主办方对给予本次会议大力支持的承办单位表示感谢。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