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2022年标准审查会

发布时间: 2022-09-08 文章来源:

  

  全国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2022年标准审查会于202296日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标委会委员共91人,出席会议的委员83人,委员代表3人,提交书面意见4人,共90人,占全体委员的98.9%,符合程序要求。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与技术评价部副主任徐元凤,标委会主任委员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春武,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纳杰电气成套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淳、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曹坚、国网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任韩筛根,标委会秘书长王阳,副秘书长刘洁,天津天传电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行业发展部部长韩东明出席会议。

  王阳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对到会委员及代表表示感谢。

  徐元凤向全体委员及代表做“国家标准化新动态”的报告,对提升标准质量、标准体系的规划和完善、团体标准体系的建设和市场主导团体标准项目立项、提高采标率、标准制修订过程与IEC标准接轨等方面工作给出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标委会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春武做“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绿色低碳标准研讨”的报告。从碳达峰碳中和对标准的要求、温室气体及绿色设计标准概述、成套产品绿色(低碳)标准计划、重点装备制造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所有专家的参与和贡献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审查了GB/T 7251.1-20XX《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 1部分:总则》、GB/T 7251.12-20XX《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 2部分:成套电力开关和控制设备》、GB/T 9089.2-20XX《户外严酷条件下的电气设施 2部分:一般防护要求》3项标准送审稿。与会委员对上述3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热烈地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经会议审查认为上述3项标准在审查中无重大分歧意见,获得会议一致通过。会议要求各标准项目起草工作组按会议审查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完成标准报批稿并上报。

  会议在与会委员和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获得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