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电力电子系统和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年会暨工作组会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09 文章来源:

  20231218日至20日,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电力电子系统和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调速电气传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年会暨工作组会会议,在天津成功召开。共73名委员、专家参会。此次会议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电气院)主办。会议由秘书长柴青主持。

  天津电气院董事长刘国林致欢迎辞,并说明“政府类标准,已经上升到社会治理和国家战略的层面,作为我国制度建设的一部分”;“统筹推进标准科研人才、标准化管理人才、标准应用人才、标准化教育人才、国际标准化人才的培养”。并表示天津电气院对于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与技术评价部主任、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张亮,参会并从电器工业的角度,对“发、输、变、配、用”各环节的标准化工作,进行讲解。

  原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专家委员,标委会顾问许强,从整体机械行业的角度,指出我们“系统能效标准化”未来的发展方向。

  天津电气院副总工程师、标委会主任委员王春武,做了“双碳”目标下的标准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碳达峰碳中和对标准的要求、变频调速领域双碳研究进展情况及双碳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标委会绿色低碳标准化工作的要求。

   

  西门子政策法规部门、深圳禾望测试中心、苏州汇川研发中心,派员对于标准化在企业中的链接作用、安规设计方法举例、以及能效标准新老版本的对比进行了讲解。

  工作组会议环节,由副主任委员陈实和连孝藩主持。对五项国家标准计划项目进行了技术讨论,分别为:

  1.20184175-T-604 调速电气传动系统 3部分:电磁兼容性要求及其特定的试验方法

  2.20230105-T-604 1 kV以上不超过35 kV的通用变频调速设备 第1部分:技术条件

  3.20230106-T-604 1kV以上不超过35kV的通用变频调速设备 第2部分:试验方法

  4.20230103-T-604 1 kV及以下通用变频调速设备 第1部分:技术条件

  5.20230104-T-604 1 kV及以下通用变频调速设备 第2部分:试验方法         

  其中,对于高海拔矫正、高低压穿越等关键性技术问题达成一致性意见。

  

  在各方的努力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